安化交通:严查“百吨王”及非法改拼装车辆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0 作者:曾繁建 刘晓岚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打击公路治超领域的黑恶势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确保“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全畅通,安化交通从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百吨王”及非法改拼装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百吨王”和非法改拼装车辆为重点。采取治超站点执法和路面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常态化驻站,确保经过超限检测站的货运车辆(同向)全部进站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另一方面建立路警联合流动执法工作机制,每周不定期开展1次以上路警联合流动执法。对群众举报信息集中路段、源头企业出厂(站、场)超限货运车辆数据较多或者问题典型的路段、货运车辆比较集中路段、超限运输现象集中的路段、遮挡号牌货运车辆多的路段加大流动执法频率。

行动中,还将对查获的超限货运车辆和非法改拼装车辆开展源头追溯,发现加高箱板或超高箱板的货运车辆,严格按照GB1589-2016的标准纠正违法行为。

据悉,从9月1日至9月13日,共检测货运车辆2205台次,查处货运超限超载车7台,共卸载92.21吨,查处“百吨王”1台,强制恢复非法改拼装车辆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