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通第一条夜间观光旅游航线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8 作者:周喜晴 李贝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5日,安化县第一条夜间旅游观光航线于正式开通,安化云景茶旅公司所属“茶旅3号”旅游客船载着远方的客人启航开游。据悉,这也是安化县城第一条旅游航线。

该航线全程约11.5公里,从资江水域株溪口电站上游黑茶小镇码头出发,沿黄沙坪一侧上行,经资江一桥、安化大码头桥,在东坪大桥折返沿主航道下驶,至黄沙坪观景台外侧水域掉头停靠黑茶小镇码头。

专属运营旅游客船“茶旅3号”系全钢质制造,自重达50余吨,船长32.8米,配备有多功能厅、音响、监控等设备设施。游船核准载客量为139人,为两层客舱结构,一层由主甲板、下客舱、船员休息室、卫生间、储物间和机舱棚组成,二层由驾驶甲板、驾驶室、贵宾室、会议室、观光平台组成,可为游客提供休息、品茗、观光服务。为保证船只航行安全,游船配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桶、消防水箱等消防抢险设备;同时为保证游客朋友们水上游览安全,游船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和儿童救生衣等救生设备。

为保障旅游客船晚上安全航行,该航线按《安化县黄沙坪至东坪航标配备示意图》配布16座标准化发光航标,并配备“湘安化囤0009”作为专用趸船。同时,按照《湖南省人行渡口码头建设技术要求》对项目码头实施改造,增设中间台阶歇台、码头两侧安装护栏,确保游客上下码头安全。

“茶旅3号”旅游客船航线是安化水上观光项目上的又一全新“引擎”,是开通安化资江夜间航线的开山之作,未来将为安化实现全域旅游增添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