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1-8月查处超限超载货车683台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4 作者:易军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日,笔者从赫山区治超办获悉,1-8月份,全区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83台,卸载转运货物10041.15吨,强拆非法加装附栏车辆11 台,处罚源头企业2家,停业整顿运输企业1家,区内超限超载治理形势持续平稳,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持续保持在1%以下。

年初以来,赫山区采取“1+1+7+N”模式,即一个超限检测站、一支应急治超中队、七支流动治超中队、N个行业主管单位和所属乡镇巡查、驻守模式,在开展常态治超基础上,将治超重心向偏远公路、边界公路蔓延。赫山区还将“零点行动”、“顽瘴痼疾”整治融入全区常态化治超,加大对零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货物、重点地点的违法运输车辆进行有效打击。同时,区治超办组织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借雨行动”、“反盯梢行动”,强化对投机取巧利用雨天路面执法危险系数高、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等特点,从事严重违法超限运输、采取虚假举报和转移执法人员视线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辅助“零点行动”的开展,促进全区治超工作“点、线、面”的有机结合,有效实现了全区治超力量的全覆盖。

目前,赫山区正全力推动非现场治超执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公路治超管理。据了解,该区S538不停车非现场执法系统、G536不停车非现场执法系统和槐奇岭超限检测站预检系统已建设完成,科技治超网络格局初步成型。同时,S508非现场治超执法系统和G536金家堤非现场治超执法系统正加紧推进建设,将于年底投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