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工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1-04-20 14:17 作者:曹山鹰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道运中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各方面全过程的讲话,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今日,道运中心组建三个宣传小组,由罗京冯、蒋力元、游群辉带队分赴安化东站、西站、城南汽车站等站场,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宣教活动。

宣传小组采用宣传《国家安全法》、制定宣传标语和宣传栏、讲国安小故事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与教育。活动期间,宣传小组结合本职工作对各站场安全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有旅客表示不理解:“什么时候道运中心也管国家安全了?”游群辉解释说,“国家安全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社会安全为保障。保障你们的安全出行,这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丰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平时不挂好警钟,关键时刻怎么敲得响?”

道运中心此次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只是全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小行动,但正是无数个小行动,构建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