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7:17 作者:周俊 刘逸仙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以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张贴宣传标语等措施,积极当好学法守法“宣传员”,扎实推进长江流域综合治理,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卜源光主持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卜源光强调:《长江保护法》的制定与实施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深入学习《长江保护法》,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长江保护法》落地生效。

二是组织集中学习。市交通运输局就《长江保护法》涉及禁捕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围绕《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亮点内容以及新法对禁捕、水生生物保护区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各交通运输单位各司其职,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开展《长江保护法》的宣贯工作。在长江客运码头、执法船艇等处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下发相关文件和知识要点,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长江保护法》是我市生态宜居、人民福祉的重要保障,我们既要当好法律的执行者,更好做好环保的领头人。”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卜源光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在船方、企业及单位内部宣传贯彻此法,在辖区积极营造知法、懂法、敬法、畏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切实保障洞庭湖及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