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再动员再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8 作者:刘逸仙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再动员再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及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卜源光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一是积极开展“学党史、两重温”主题教育,扎实落实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党建日常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宣传教育、中心组学习、学习课堂计划、精神文明创建、队伍建设、机制健全、干部激励关爱、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有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扎实开展。三是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深入水上、道路运输企业深挖细找各项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持续保持运输市场“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对“非法载客”“黑车”“两客一危一货”“超限超载”以及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切实维护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把行业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对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彻底排查,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表达诉求,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六是大力推进“建党100周年献礼”项目,积极组织现代农业项目,主动谋划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前期项目,全面实施农村公路项目,扎实开展续建项目,确保交通建设项目落到实处。七是从“完善内业资料,提高文书水平,夯实执法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规范执法队伍;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合理划分行业监管机构与行政执法机构职责权限,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开展执法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等五个方面,抓好行政执法工作。八是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力度,完成老旧车辆淘汰任务,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健全监管制度,严格老旧、不达标船舶治理,强化危化品运输管控;重点推进砂石堆场整治和修复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及侵占岸线行为;加强辖区水域巡航,督促落实“三无”船舶清理拆解;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积极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持续加大交通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整治抛洒污染路面的货运车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九是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确保抢险队伍、运力和物资储备落实到位。十是认真抓好“产业强市、生态名市、文化特色市”行动,支持“四水农业”发展项目,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交通生态廊道,全力推动沅江“二次创业”走向新高度。

 

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工作要求以及责任清单进行了细化。要求各交通运输单位(企业)对照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到岗到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方位推动的工作格局,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