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1-04-06 16:39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统称为重点营运车辆。4月6日,笔者从赫山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得知,该中心智能监管系统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重点营运车辆闭环报警总数1416起,较去年四季度减少87起,降幅6.7%,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重点车辆智能监管系统通过对车辆行驶卫星数据和车内实时监管信息的自动分析与分享,实现对重点营运车辆运输经营全过程的动态监督。如果监测到超速、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行为,系统将自动提醒驾驶员即时消除隐患,并自动向后台上传闭环报警数据。“系统有效遏制和减少了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可以弥补传统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手段的不足,全面提升车辆在营运过程中的安全性。”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目前,赫山区重点营运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在网车辆总数480台。据统计,系统一季度累计监测到“两客一危”车辆营运总数37100余趟次,营运里程总数7207161.08 公里。驾驶员每车趟次平均报警数为0.19起,整体呈下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