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攻玉 借炉铸剑守安宁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1 作者:潘剑波 来源:资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经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筹备,交通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在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拉开帷幕。全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负责人、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负责人、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专干一同参加。

青龙州大桥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议现场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交通建设领域的头等大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预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杜绝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更是重中之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打好“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局之战,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举办了这次安全生产管理现场观摩会。

项目建设指挥长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会议开场由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点评公路、水路建设项目2020年度建设工作情况,一针见血地点出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列举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指出交通建设领域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创建交通平安建设工地的长远目标。鼓励各行各业扎实推进全市交通建设领域全面高质量发展。

桥梁接缝处,参会人员亲自体验创新技术应用的好处

交通安全生产管理观摩现场设置在益阳市重点项目工程“青龙洲大桥”建设工地上。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承建,为自锚式悬索桥,全长1636米,总投资5.8亿。项目施工现场,该工程项目经理从项目施工平台的搭建、基础设施的建造、施工工艺的创新等等,一一为参加观摩的同志娓娓述说。看着雄伟矗立的钢铁建筑,听着解说员风轻云淡的描叙,现场学习的同志不禁内心暗暗惊叹,这是何等的气魄,怎样的胆识将一江横跨的钢索铁龙轻巧地架设于资江两岸,沟联起一江两岸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互通,为资江两岸社会经济建设的腾辉搭建起拧成合力的纽带。“青龙州大桥建设施工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历时30多个月,在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大桥主体工程及桥面摊铺工作已经完成,桥面附属设施及路面亮化正在有序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创下了连续1273天安全事故0记录的佳绩。”当听到解说员讲到这里时,观摩的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相互对视的眼神流露出赞叹与钦佩。

详细讲解新工艺吊索安装及后期维护的优点

青龙州项目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参会人员依旧难以抑制住内心的感叹。怀着拜师学艺的虔诚,仔细翻看项目施工日志、安全生产台账及其他内列资料,进一步从APP影像资料全面了解项目由表及里严谨的工作流程和严格的工作守则,用心体会不朽功勋的修炼过程。参会者频频举手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听取中交二航局工作人员对工作经验的真诚分享,如饥似渴地汲取破题解惑的真谛。慢慢,举手者的发言不知不觉由提问转变成由衷的感谢和不虚此行的感慨……兴许,不久的将来,益阳交通的建设者们从今天观摩会中学到的先进管理经验,将会在不同的项目建设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绽开出别样艳丽的花朵。为益阳交通的全面建设作出贡献,让益阳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绽放异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