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全面强化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9 11:30 作者:童仕俊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又逢春节春运临近,人流客流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赫山区交通运输系统闻“疫”而动,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强化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紧道路客运防控。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要求,严格落实行业从业人员“三个不上岗”(即体温异常不上岗、健康码异常不上岗、未佩戴防护用品不上岗),严格执行乘客上车亮码,要求乘客正确做好佩戴口罩等卫生防护工作。同时,客运车辆要按班次建立旅客出行台账,做到去向可查、来源可追。二是抓紧冷链运输管理。强化对冷链运输企业的行业监管,要求企业扎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好设备和车辆的消毒。加强对路面冷链物流运输车辆的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冷链运输车非法营运行为。三是抓紧非法营运整治。针对春节春运临近,人流客流增加,非法营运抬头的问题,该局组织精干力量加强重点路段区域路面查控,对非法营运“黑车”坚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