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交通:企业需“体检”,党组来“把脉”
发布时间:2021-01-19 11:29 作者:刘逸仙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属6家交通运输企业农历年前内部管理、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资金保障以及节前慰问等工作逐一进行现场办公,集中“会诊把脉”。党组书记、局长卜源光牵头,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忠武,企业分管领导隆伟清全程参与“会诊”。

 

 

在对市运输服务公司、市装卸运输公司、市汽车运输服务公司、市公共汽车公司、市乐众出租车有限公司以及市运输处6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把脉”后,局长卜源光针对存在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资金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逐一开出了“处方”:一要突破系统思维,整体谋划推进。各交通运输企业要正视发展面临的新挑战,立足长远,按照“破解瓶颈、寻求机遇、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做好2021年工作规划,确保企业整体一盘棋推进。二要强化内部管理,从“精、细、严”做起。各交通运输企业要紧盯薄弱环节抓好内部精细化管理,如运作模式不够优化、内部班子不够团结、职责履行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深刻反思,逐步整改,促进企业持续规范经营。三要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保障企业安全。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在农历年前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特别是客运市场,切忌麻痹大意,严守安全红线,确保企业安全。四要梳理利益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各交通运输企业要迅速将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专门解决方案,历史遗留问题要正面应对,沉下心努力化解;能第一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解决到位;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确保企业稳定。五要做好节前慰问,送去亲切关怀。各交通运输企业要统一调度特困资金,创新慰问方式,确保慰问落到实处,真正帮到实实在在有困难的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