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非法营运 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2 作者:张维 曹宇龙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张维 曹宇龙)

针对南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周边存在的“黑车”喊客、拉客现象,近日来,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

动。11月19日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辆。

自去年11月全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南县采取常态治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路面巡查与卡口检查相联动的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天网”新模式,破解非法营运车辆隐蔽性强、不规律、打擦边球等现象。同时,注重从电动车辆销售环节把关,坚持从源头上防范,确保非法营运乱象不反弹,打击非法营运初现成效。

在对“黑车”进行打击的同时,该县坚持打击与疏导相结合,出台行业规范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用优质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出行体验挤压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由于打击非法营运存在取证难、证据难固定等问题,对一些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该县交通执法大队逐一核查,见人见车,约谈警示,宣传法律法规,讲解非法营运的危害,促使其主动退出,不再从事非法经营。

“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是职责更是使命。”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童桂平说。下一步,该大队还将实行错时执法,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非法营运的行为进行深入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