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9 作者:夏正行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起火了,全员撤退,快点,全员撤退……”11月18日上午8点50分,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办公楼突然响起告警声,一场精心准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

(图为消防专干演示消防毯灭火操作)

演练模拟办公室复印机起火,瞬间办公室走廊烟雾弥漫。安全员立即发出疏散指令,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到疏散指令后,立即手捂口鼻,弯腰向安全地带撤离。与此同时,局安全专干立即拿着灭火设备,赶往起火点,对初期火灾进行扑灭。不到两分钟时间,机关办公楼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到安全区域,起火点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的消防安全培训中,区交通运输局安全专干还就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为消防专干演示消防救生绳节操作方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全行业领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技能学习、消防逃生演练等形式,传授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