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交通2020年“收官战”
——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2 作者:刘逸仙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9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2020年‘收官战’”为主题的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长、局务会成员,局属二级机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各交通项目公司负责人,辖属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卜源光局长总结了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前阶段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阶段党建+意识形态、党建+安全生产、党建+项目建设、党建+综合执法、党建+三大攻坚战、行业治理能力提升、绩效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七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一是关于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处置;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强国”学习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后台监督,定期通报学习情况;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广泛开展宣传。

二是关于党建+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对事故举一反三;要强化检查,规范秩序,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加强对水路、道路运输市场的管理;要夯实责任,对标对表,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搞好绩效考核和迎省检工作。

三是关于党建+项目建设工作。要持续开展十大交通项目“百日攻坚、百日冲刺”竞赛活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晴好天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狠抓关键环节,搞好交通组织,坚决完成2020年交通项目年度投资任务。

四是关于党建+综合执法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各项资料,确保工作成效;要全面提升执法管理能力,各执法中队要结合职能职责,对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非法砂石码头渡口以及“三无”船舶等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五是关于党建+三大攻坚战工作。要对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积极履职尽责,确保不拖后腿、不掉队,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省检考核;要不断深化扬尘污染治理、非法渡口码头整治、超标排放柴油货车淘汰、蓝天保卫战和禁捕退捕等工作,做好污染防治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支出,狠抓招商引资,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深化内部审计和巡视巡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六是关于行业治理能力提升。要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该进驻的审批服务事项要加快进驻;要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认真执行“三项制度”,持续整治运输市场;要强化建设市场和工程质量管理,加大工程精细化管理,推动优质工程创建;要持续规范行业管理,完善辖属交通运输企业管理内控机制,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

七是关于绩效考核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作为,搞好对接;要抓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提供考核数据和资料;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工作不走样。

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担当负责;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使党员干部受警醒;要突出行业问题整治,加强行业监管,不断净化行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