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资水非法码头渡口整治提前实现目标清零
发布时间:2020-11-09 11:17 作者:崔文芳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日,从桃江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最后一个非法渡口整改到位,桃江县列入整治范围的7处非法渡口码头、2处非法砂石堆场已全部被关闭或取缔,复绿与恢复自然坡岸工作同步完成,桃江县资水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工作提前实现目标清零。

非法码头渡口取缔现场

据悉,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改善“一湖四水”生态环境,优化岸线资源,省人民政府决定开展“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清理整治,并对保留码头进行规范提升。桃江县交通运输局水运事务中心牵头组织各涉水乡镇以及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益阳市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及早部署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与涉水乡镇进行工作对接并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按时完成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资水干线航道港口码头和渡口的156处航拍截图的识别确认、调查核对、台账建立及上报工作。在接到省下达的2020年整治任务后,该县水运事务中心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争取工作经费,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工作责任,强力推进,确保了整治任务提前完成。

自然坡岸恢复与复绿

下阶段,桃江县水运事务中心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对桃江县辖区内29处渡口码头进行规范提升和手续完善工作,确保2021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