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0-11-09 11:10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初以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居安思危,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区内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区内392台“两客”车辆全部安装了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并接入安全智能监管平台,车辆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安装率100%,平台接入率100%;8台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全部退出市场;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25台次,卸载货物6671.75吨,查处非法营运“黑车”80台次;取缔和搬迁马路市场33处。排除沿线安全隐患路段17处,清除路障63处,拆处非公招牌63块,拆除违法建筑1处,有效确保了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对石长、益湛铁路赫山段沿线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对红线范围内的种植物、搭建物等进行集中整治。截止9月18日,前三批共48处整治任务全面清零,在全市率先达成前三批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目标。持续强化在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共开展综合检查5次,专项检查7次,工地巡查25次,下达监督检查通知书13份,工程项目监督覆盖率达100%。工程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5%,消除了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杜绝了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行业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市首个G536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投入使用,衡鸾线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始试运行,切实提升了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