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重点营运车辆违章警情同比下降47%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6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笔者通过查询重点车辆动态信息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获悉,年初以来,赫山区535台“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共发生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警情20次,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7%,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重点营运车辆是指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这类车辆由于承运旅客或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营风险大,是交通运输部门行业监管的重中之重。重点车辆动态信息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可以弥补传统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手段的不足,系统可通过重点营运车辆行驶卫星数据分析、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信息数据分享与服务等,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应的监管信息,为提高营运车辆规范性监管能力,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水平,规范道路运输经营行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赫山区交通运输部门借力重点车辆动态信息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等高技术手段,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们已对违章警情较多的7家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其针对违章警情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我们要求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监管到位,及时提醒驾驶人员纠正违章行为。”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