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年初以来查处非法营运“黑车”84台次!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0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执法人员正在开展非法营运夜间稽查行动)

年初以来,赫山区将非法营运“黑车”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持续攻坚。截止发稿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车辆1500多台次,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84台次,区内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9月17日下午,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城区十洲路兰溪路口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台车号为湘A8J99N的小客车走走停停,十分可疑,执法人员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现场询问乘客得知,驾驶员铁某云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揽客,车上乘客三人,该趟次是从长沙湘雅医院开往南县麻河口武圣宫,约定收费标准为100元每人。系统查询显示,该车不具备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驾驶员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属于典型的非法营运“黑车”。执法人员对涉案小车进行了暂扣,并安排三名乘客转乘正规客运班车继续行程。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乘坐黑车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黑车”司机安全意识淡泊,素质参差不齐,侵害乘客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象屡有发生。另外,“黑车”没有购买车辆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意外,您和您家人的合法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交通运输部门倡议广大市民,拒绝乘坐非法营运“黑车”出行。”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