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7 作者:熊泽亮、林宇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演练背景:2020年9月某日上午8:00,安化县小淹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接诊1例发热患者刘某,男,35岁,家住小淹镇某家属楼小区,在农贸市场从事海鲜销售工作,当日上午8:00来到安化县小淹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诊至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病情恶化转诊市定点医院。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考验我们交通人的时候到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出发!”随着“出发”的命令一出,安化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安化交通应急分队人员登车奔赴疫情前线。

(图为演练过程中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在小淹镇区进行全面交通管控)

在小淹镇区,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向驾驶员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及告知客运车辆停运工作要求。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设置警戒线,配合卫生部门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检测。

(图为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在交通站点、场所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

在城南汽车站进站口,交通、卫生部门设立了临时检测站,张贴相关疫情防控紧急文件,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后方可通行(排队间隔1米以上)。组织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车站、客车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车辆通风在车辆上醒目位置张贴了“乘车务必全程佩戴口罩”的提示和“今日已消毒”标识。

此次演练,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工作有条不紊,充分展现出交通人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应急意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面对突发情况交通运输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