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交通整治非法营运,用心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7 15:56 作者:周俊 来源:沅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司机您好,我们是交通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请您配合我们检查”。在市石矶湖路段,执法人员身着制服、佩戴执法证件、打开执法记录仪,对来往车辆进行亮证执法。近日,接群众举报,我市一中南校有大批社会车辆违规接送学生上、下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切实保证学生生命及出行安全,维护合法经营业主权益,沅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密部署,由执法大队大队长漆军带队,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

9月8日、9月9日晚上10许,正值高中晚自习放学高峰,各组执法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在一中南校三个主要交通要道路口迅速集结,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的方式,对违规接送学生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检查,不放过任何隐患根源。

在执法过程中,为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沅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以教代罚”的形式,通过有效地宣传与整治,起到了“宣教”结合的良好效果,对违规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下一步,交通执法将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推手,进一步加大各领域执法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净化我市交通运输环境,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检查车辆100余台,教育、警告非法接送行为4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