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严排查,促整改,抓落实,安全生产再紧弦
发布时间:2020-09-08 17:41 作者:苏胜林、高晓晖、夏建民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日至4日,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汪小明带领局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安监股、水运中心、道运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码头渡口、治超治限和公路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全县辖区内重点渡口、码头进行了安全检查。先后检查了泥湾行人渡口和黄泗里、毛羊坪、泥潭、塘湾等汽车渡口的码头安全状况以及营运渡船证书证照、安全设备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黄泗里汽车渡口渡船存在船容船貌不整洁、救生设备存放不规范,泥潭汽车渡口渡船灭火器失效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船舶经营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整改到位,杜绝船舶“带病”营运,消除事故隐患。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修山、马脚下两处需撤销的渡口,要求水运事务中心务必按照省、市相关整治要求关停处置到位。

治超治限方面,重点检查治超站设备维护以及值班值守情况,并要求按法定程序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和处理,切实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在舒塘治超站,要求对卸载场进行整理,方便卸载超限超载货物;在马迹塘治超站,要求尽快完善好进站检测车道,保持车辆直线进站,确保检测数据准确。

公路隐患排查方面,重点排查客运线路、校车线路、临水临崖路段。在检查中发现,舒牛线月明山桥往桃江方向大约十米左右路段,马路中间出现一个小坑,检查组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立即联系公路建设方,要求当日下午3点前修复到位(已按时修复);峡康线康家村路口至花桥港方向500米处公路左边发现水冲毁公路路基大约20米左右,水泥板己悬空,立即联系当地政府和村委设置危险标志标牌,并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乡道Y547往泥潭渡口一公里处,此路段因排水不畅,雨水常年冲洗,路基塌方20米左右,导致水泥路面悬空,且临水临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联系了当地政府,要求尽快拿出具体整改方案。

该局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均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彻底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