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赫山将新建15个农村客运招呼站
发布时间:2020-09-04 09:15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笔者从赫山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将再新建15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农村群众出行的便利度和舒适感将进一步提升。

农村客运招呼站类似城市中的公交车站亭,可为候车出行的群众避雨遮阳,是农村客运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直接服务三农的民生工程。

“衡鸾线由于提质改造施工,无法建设招呼站,沿线群众只能露天候车。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该线作为今年农村客运招呼站建设的重点。目前,15个招呼站选址工作已经完成,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新建的招呼站将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站长4米、宽2.5米、高2.5米,站亭地面将硬化,站亭安装座凳。外观上可和市区的公交站亭相媲美,亭内还将张贴文明知识宣传资料等相关内容。

据该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新的招呼站建成后,该区农村客运招呼站总数将达277个,区域内国省干线及主要县乡道基本实现全覆盖,美丽乡村建设将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