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盲区、堵死角,沅江市茶草线建设工地扎紧“篱笆”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0-08-31 11:57 作者:郭新文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进入沅江市茶草线建设工地,只见一条条防溺水的横幅,一块块防溺水的安全标志标牌,一个个防溺水的围挡,像一排扎紧的“篱笆”,筑起了一道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沅江茶草线全长17.641公里,全段几乎全部临水施工,有的甚至“两水夹路”,挡土墙、矮脚墙施工形成多处深坑,加上近百处涵闸施工,防溺水工作形成了大量的盲区和死角。对此,茶草线项目公司、湖南路港茶草线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明确分管安全的副经理具体负责落实。在沿线小学、幼儿园、临水路段、基坑等处悬挂了5条横幅,配合当地村民委员会,在居民集中区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讲。组织施工、监理及4个工区安全人员查盲区、堵死角,在临时路段、挡土墙基坑、涵闸施工区等溺水隐患处设置警示牌60余块、安全警示线5500余米、围挡15处,全线增设了锥筒、反光贴、红旗、爆闪灯,保证其安全防护牢固、标志标牌醒目。

 

 

因涵闸破路施工,全线路面近百处形成了坑洼。针对这一危险隐患,施工单位及时进行了全面整修,保持路面相对平整,以防过往车辆出现意外翻车落水事故。目前,公司在每天的安全巡查中,把防溺水工作纳入当天重要任务,重点水域除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外,还安排安全人员现场值守,做到万无一失。至今为止,沅江茶草线未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