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5 作者:曾芳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23日,桃江县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前往三堂街镇镇中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三堂街镇人民政府分管水上交通安全的副镇长和应急办主任全程参加。

活动前,该中心精心准备了讲座课件,提前制作了4块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6条横幅,并为参加讲座的所有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水上安全知识大餐”以及现场抢答环节的各类小礼品。

活动中,讲解员(水运事务中心副主任)化身为“高老师”,先从21日重庆潼南区米心镇发生的8名小学生溺水事件告诉学生们:生命只有一次,大家一定要从重庆溺水案例中汲取教训,珍爱生命,就要多多学习防溺水知识。接着,“高老师”紧扣“水上交通安全”主题,充分利用PPT演示、播放宣传片、问题解答、知识抢答和实操穿戴救生衣等互动性、趣味性较强的授课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水上险情基本常识、乘船安全知识、水上事故逃生自救知识和常用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技巧等相关安全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切实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在没有家长陪护的情况下,不私自下河游泳嬉戏,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激发了大家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新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