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两家货源企业因放行超限超载车辆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0-06-22 14:42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开展货运源头企业巡查)

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不仅当事车主会被查处,不按规定配载和违规放行的货物源头企业也将面临处罚。6月16日,赫山区查处两起货运源头企业违法放行超载车辆出场的案件,两家当事企业均被处以二万元罚款。

“这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赫山首次在一天之内对两家违规货源单位同时进行查处。力度之大,在全市尚属首次。”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5月27日,该队执法人员在查处湘HA62*5混凝土搅拌车超限超载案件过程中,发现货源单位益阳市市政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放行超限超载车辆。5月28日,该大队向当事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6月9日,执法人员在查处湘HA68*9货车超载案时,发现该公司仍然存在违规放行的违法行为。“为了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尽量以警告教育为主。但面对这种拒不整改的对象,我们只能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据悉,益阳益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同样因为违规放行超限超载车辆且拒不改正被一并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