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强化源头治超,整治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20-03-24 17:17 作者:李兆书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桃江县交通运输局派出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各货运源头企业,强化企业源头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该单位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推行行政执法事前告知,告知源头企业《关于货物单位超限超载治理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的有关法律条款,并要求货物运输源头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信守三个承诺:不得为无号牌、无车辆行驶证、无车辆营运证、擅自改装或者拼装的货运车辆装载配载货物;不得超过标准装载配载货物或者放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不得为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提供虚假装载配载证明。

截至3月23日,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全县34家货物运输源头企业进行了检查与摸底。下阶段,该单位将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依程序对违法配(装)载货物的源头企业、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及驾驶员予以严厉查处,有效预防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将消除安全隐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