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茶草线: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1 作者:郭新文 夏先元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基建股分别到沅江市茶草线检查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对茶草线项目公司强化主体责任,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沅江市茶草线项目公司建立了由公司经理担任组长的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经理具体负责,农民工进场以后,由承包企业湖南路港公司实行劳务实名制管理和劳动合同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农民工工资单独列支、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管理排查预警等制度。

湖南路港公司开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为农民工申办了个人工资账户和银行卡,委托银行按月将农民工工资汇入个人工资账户。为防止拖欠工资,湖南路港公司已交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一百万元。茶草线项目公司每月都对农民工工资到位情况进行排查,现场询问农民工工资是否到位,查阅银行支付成功清单,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