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持续强化营商环境优化的系统性思维
发布时间:2020-03-16 16:39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优化服务、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益,持续强化行业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系统性思维,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力促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发展实实在在的红利。

一是实化放管服,打造服务型交通。全面落实取消总质量4.5吨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政策,维修企业许可改为备案管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发行业主体动能。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保障公平竞争。突出整治超限超载运输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内的涉黑涉恶问题,保障业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同时,加强三级协同、非现场治超等信息技术在执法领域的运用,提升行业监管的透明度。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降低制度成本。开展普通货运车辆省内异地年审业务,驾培维修业务全面入驻窗口。实现了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清理部门依申请类权力清单,梳理事项要素,整合“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充分发挥了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职能。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以行政审批为主抓手,主动作为,严厉整肃索拿卡要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努力破解行业主体创业兴业和做大做强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活交通运输市场活力,促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