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根治交通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6: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要求,为彻底解决当前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治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形,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出全面部署安排。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益阳中交二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宣贯了《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市局成立了益阳市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任务,以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为基础,以完善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为重点,以行业日常监管、信用评价、季度督查、年度考评等为手段,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等各项制度措施,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问责和惩戒力度,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极端性事件,确保交通建设项目无欠薪行为发生。

谭国华强调,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良心工程,是政府执政为民、履职尽责的最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交通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工作,根据国务院、省、市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不怕困难,不讲条件,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不欠薪,确保不因欠薪引发群体性或极端事件。要严厉查处非法转包、分包、挂靠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从工作上抓、制度上防、源头上堵,确保我市交通建设领域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