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部署开展全市危货运输车辆实车查验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11:37 作者: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两个月,省交通运输厅安全“隐患清零”八项指标考核通报益阳存在部分车辆脱离监控、行驶轨迹不完整、疲劳驾驶等现象,其中危货运输车辆问题比较集中,严重影响全市“隐患清零”工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研究决定,从11月6日起 15个工作日之内,对全市所有危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实车查验和从业人员集中教育培训。主要检查车辆监控设备是否存在人为改动、是否按要求接入长电、是否存在车辆改装改型、车辆及从业人员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同时,结合车辆查验,各危货运输企业应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不少于11个小时的集中安全教育培训。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派员现场逐车予以查验,对在指定时间内不能完成实车查验的车辆,将视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长期异地经营的车辆予以处罚,并注销其《道路运输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