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运管:文明交通创建从整治客运市场秩序开始
发布时间:2019-11-07 09: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运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文明交通是人民满意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11月份以来,益阳运管加大火车站周边巡查执法整治力度,打击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和非法拉客、喊客等不文明行为,确保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正规有序,提升交通运管行业形象。

一是开展驻点执守维护秩序。加强火车站周边驻点执勤,每天由1名副大队长带队,6名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出站口、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靠点等位置驻点执勤。

二是开展重点时段专项整治。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稽查方式,在火车到站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在出站口值守、蹲点,对拉客喊客等不文明行为和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调查取证、跟踪查处。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综合整治,益阳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据悉,火车站周边的客运市场整治将形成长效机制,以期通过整治形成辐射作用,带动全市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文明正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