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提醒:2020年度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来了
发布时间:2019-10-28 16: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益阳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时间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县际以上客运车辆于2019年10月25日前向所在地运管机构提出申请,并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批准,统一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维修办进行实车查验;县内客运车辆由车籍所在地运管机构进行实车查验。

审验工作坚持以安全为重点。具体标准是:营运客车应保持车况良好,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相关文件要求,安装好GPS装置,确保有效联网。营运客车必须配置足够数量的、符合规定标准的安全锤(含两把大型安全锤)、两个三角木、消防设备(后置发动机的营运客车必须配备2个以上的自动灭火装置)和两个以上的应急逃生出口,应急逃生出口不足的,应改造密闭玻璃窗或安装“汽车遇险车窗玻璃自爆智能系统”。对未按要求安装的营运客车禁止营运。道路运输企业必须将所有营运客车折叠椅封存不得使用,确保车内逃生通道的顺畅。

所有客运车辆必须完成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凡未参加实车查验和未完成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的营运客车一律不得营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