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开展2024年度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4 作者:金波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报告指挥长,益阳2024年度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人员、物质、装备均已到位,请指示!”3月27日下午3点整,益阳2024年度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为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总承包管理部长春垸项目部、益阳市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防汛人员面对险情时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以及部门协调配合能力。

  救援演练设定背景为突遇强降雨气候,资江水位暴涨,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总承包管理部长春垸项目青龙洲水域施工现场,出现管涌、人员被困等险情,益阳水运中心海巡09019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航行交通管制,项目部出动工程设备对危险堤段进行紧急加固,益阳蓝天救援队出动冲锋舟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转移,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救助转院,确保人员安全。整个演练过程耗时近2小时,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此次演练提高了抢险队伍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也发现了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加强抢险队伍建设、提高水上防汛抢险能力打下基础。

  此次演练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增强了参与单位、部门、企业的配合意识,进一步熟悉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流程,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筑牢2024年防汛备汛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