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以实训强机驾能力 顶风雨淬水上精兵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2 作者:周良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5日上午,春风料峭,细雨斜飞,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人员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身着救生设备,顶风冒雨开展船舶驾驶实操训练。

  参训人员实操训练

  开展船舶驾驶和轮机专业技能培训,是增强执法人员实操能力、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手段。该支队坚持“打铁必需自身硬”的理念,制定培训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明确任务要求,以“促适岗、建梯队、淬精兵”为目标,打造一支实操技能强、执法业务熟、综合素质硬的水上执法力量。

  “作为新进的水上交通执法人员,之前对船舶驾驶技能、航行技巧,以及航行电子设备的使用都不太了解,这次培训,师傅用一些生动的俗语和顺口溜,给我们讲解航行技巧和注意事项,又手把手地进行实操演示,让我们既学习了航行知识,也增强了操作技能。”一名执法干部表示。

  下阶段,该支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业务学习和技能操练等活动,并选择航程适合的运输船舶,派遣执法人员跟船见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养,为益阳水上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