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优化公交服务 助推园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0 作者:欧阳慧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益阳市组织召开优化公交服务促进工业园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炳炎主持。市交通运输局、高新区管委会、赫山区政府、龙岭工业园、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衡龙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和益阳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新区、赫山区8家工业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详细介绍了全市园区公交线路覆盖、部分公交干线走向、园区公交线网规划和公交企业经营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公交企业为园区企业群众出行、扩大公交覆盖、提供优质公交服务等所做的努力与贡献。

  会议要求,方便园区企业群众出行、服务工业园区和经济发展,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职能之一,要坚持优化公交服务完善园区配套,坚持公益定位促进公交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线网满足社会普遍需求,恢复开通原102路公交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丰富企业群众出行需求,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要加大力度推广宣传“益阳行”APP,方便群众及时规划出行路线,提高出行效率;要继续广泛倾听乘客心声,把广大市民乘客的智慧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实践举措,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准点、快捷、文明的出行环境。

  据悉,近年来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主动进园区、进企业,认真了解园区企业对公交的需求,扎实开展“万人联万企”等助企纾困解难工作。以新开、调整、优化等方式扩大园区公交覆盖率,目前,全市开往或途经园区的公交线路达24条,其中龙岭工业园11条、长春工业园(含食品工业园)8条、梅岭工业园5条、衡龙新区3条、东部新区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