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开展交通路政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1 作者:曹艳芝 熊翠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路政管理服务政策宣传,扎实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增强过往车辆及公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促进企业规范施工作为,5月29日,围绕“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宣传主题,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益阳高速路政走进南县辖区内公路沿线、货运企业、车站开展路政宣传及宣传监管活动。

  (开展路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留影 供图:曹艳芝)

  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益阳高速路政带领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办法》《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让爱路护路、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公路沿线货运企业与群众心中。

  (工作人员正在向过路货车司机发放宣传资料 供图:曹艳芝)

  (工作人员在村支两委正在悬挂宣传标语 供图:曹艳芝)

  宣传工作人员在发放路政宣传册的同时,还就涉路施工、超限超载的危害与施工企业之间的责任关系等相关问题与在场群众交流回访。

  交通部门上下联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路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认识理解,提升施工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路政执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