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
发布时间:2023-05-29 15:19 作者:汤超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抓好“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5月26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各道运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湘运公司分管负责人一起参观了益阳市“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中心,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智能监管平台运行情况。

  此行还实地查看了“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运行,并随机抽查了10 台车辆,查看了值班人员及值班记录情况等。要求对违规多的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要采取通报、约谈、停班停运、吊销从业人员资质、责令企业停业整顿直至吊销企业资质等措施,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目前,益阳市已有26家“两客一危”企业共计1063台车辆,完成了主动安全防范系统车载设备安装,并按要求对接进省交通运输安全“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全市“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

  在随后的“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五有”制度现场会上,通报了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要求以及益阳市有关情况,认真落实好“五有”,有场地,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闭环。每天对辖区的县市区值班值守情况巡查4次(上午、下午各2次),随机抽查不少于100台“两客一危”车辆(在线车辆数不足100台的,应实现全覆盖)。县市区每天对辖区内所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巡查4次(上午、下午各2次)随机抽查不少于50台两客一危”车辆(在线车辆数不足50台的,应实现全覆盖);“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每天对所有车辆实行100%全面巡查。

  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重罚、坚持闭环管理”的原则,把“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作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专抓,层层压实责任, 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