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4 作者:郭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前往安化县田庄乡白沙溪村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法律条文、热点法律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居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在乡村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