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多措并举 推深做实“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1 作者:陈宇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5月为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5月26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点带面,组织执法人员在秀峰公园、朝阳汽车站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此为该支队广泛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支队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多措并举,推深做实“路政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图)

  突出普法重点。深入乡镇、村、运输企业、车站、码头、渡口等地,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深入解读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大件运输全链条监管、桥隧管理等工作要求,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抓好专项整治。紧盯道路货运源头,强化路域执法巡查,深入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货运企业以及重载车辆进厂(场、站)、装载、称重、验票等环节的现场监管力度。以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专项行动及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严厉查处擅自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建筑控制区等涉路违法行为,坚持“普法+执法”相结合,教育与纠正同步走,增强“路政宣传月”活动效果。

  坚持服务优先。聚焦公路保通保畅、大件运输服务等工作,运用高速公路“一键救援”等便民举措,充分依托超限检测站、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等场所,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同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路政执法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公路路政管理服务水平,增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

  截至目前,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宣传车辆36车次,宣传员98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4条,提供咨询服务300余次,进一步筑牢了公路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