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通执法大队组织驾驶员开展违法超限运输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1 作者:高田 来源:局直属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今年3月起,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多名运输车驾驶员开展了交通法律法规、违法超限运输警示教育,引导他们认识治超工作的重大意义及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对驾驶员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

  (邀请违法驾驶员在现场观看超限运输警示教育片)

  该大队执法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讲法、以案释法,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调运输安全关乎企业自身经济效益,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求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违法驾驶行为,时刻紧绷安全运输之弦。驾驶员们在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触动大、感悟多、收获丰,真切体会到合法运输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今后必定自觉做到合法规范运输,再也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

  据统计,至目前,教育活动累计组织90余名驾驶员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200余册,充分发挥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作用。下一步,该大队将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治超宣传教育活动,守道保通,担责于身,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司驾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装载、安全运输,营造超限超载整治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