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益阳交通组织开展溢油环保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9 15:34 作者:金波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下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水运事务中心为提升城区水域溢油环保应急工作能力,组织益阳市如意船舶污染物回收公司开展溢油环保应急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在城区千吨级码头附近水域进行。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现场巡查人员在该水域发现油污后,立即通知益阳市如意船舶污染物回收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派船赶赴现场处置。15分钟内,该公司两艘污染物回收船舶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污染拦截、收集和转移污染物,污染事态快速得到控制,污染消除。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涉污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实战能力,同时也查找出突出水域污染事件应急管理方面的缺陷和不足,防止和减少在日常生产中油污等污染物泄漏事件造成水域的破坏,更好实现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生态环境风险的挑战,维护辖区水域“一江碧水”,实现“让江河更清洁,让航行更安全”的工作目标。

  演练现场1

  演练现场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