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8 作者:范晨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以“平安有我”系列活动为契机,严厉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行业污染防治违法行为。

  一是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整治。严格货运车辆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同时明确整改标准,及时跟踪整改过程。全面排查人、车、路、企、政各个环节的潜在隐患,采取普及宣传和提前预防的方式,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妥善处理各类问题,有效避免纠纷发生。

  

  (夜间执法人员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排查治理)

  二是对行业污染防治企业进行整治。对汽车维修门店和4S店进行了日常检查监管,推进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严禁店外喷漆作业,确保喷烤漆有机废物气排放达到环保标准,降低汽车维修业污染水平,改善大气质量。同时聚焦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道路,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消除安全隐患,降低环境安全风险。

  

  (执法人员对维修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执法大队在加强日常夜间巡查的同时,将对此类现象严重的区域,不定期开展夜间集中整治,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

  此次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2辆,检查辖区维修企业50余户,检查货运车辆30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