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进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9 作者:陈宇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平安“益”起来进社区,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进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在秀峰公园、益阳资江风光带等人流密集区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面向儿童、老人、残障人士等不同社会群体,详细讲解了地震、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发生的原因、特点及自救互救有效举措,以打通灾害风险预警“最后一公里”教育和提醒市民群众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答疑20余次。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等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