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5 作者:汤超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8日,春运返程高峰告一段落,笔者从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1月28日17点,益阳市累计发送道路客运人数46.99万人次,运送旅客峰值出现在27日,单日发送3.2万人次。今年道路客运量较往年有所回升,对此,各客运站场节前也已做好了万全准备。

在朝阳汽车站,相较前两天,当天的客流量已经有所减少。在春节长假期间,除除夕到初三4天之外,益阳市投入运力基本维持在800台次以上,客流量基本都在2万人次以上。

为应对春节前后的几波出行高峰,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为春运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把各项应急预案的具体实施内容落实到每个人,各岗位人员明确责任,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要求提高防范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强化春运应急处置的水平,保证畅通、防堵、防滞留、防突发事故,并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和事故防范措施,加强对车辆等运输工具的维修保养,防止带“病”运行,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