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突发故障 交通执法助力51名乘客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23-01-30 15:10 作者:肖靖 来源:市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8日晚20时左右,二广高速由北往南K1979M处,一辆由湖北公安开往广东深圳的大型载客客车,因发动机故障,停在应急车道,致使51名乘客被困高速公路。接到警情后,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路政大队与高速交警、路产等部门迅速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现场转移乘客 图)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当即疏导车上乘客至护栏外等候,通过摆放锥形桶、警车示警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通知救援公司尽快到现场清障救援,同时联系客运公司对滞留乘客进行转移。因车流量大、气温低,为确保乘客安全,该支队高速路政执法人员会同救援公司,用执法车辆协助转移,安全有序地将51名乘客转移至就近收费站,并为乘客提供了热水、方便面等物资。22时30分左右,对故障大客车施救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23时左右,滞留乘客顺利乘坐客运公司转运车辆离开。

(现场救援 图)

益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事故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车内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防护栏外,打电话报警等待,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逗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