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护航春运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30 15:06 作者:王军 来源:市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春佳节,正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为确保春节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全力保障市民平安有序出行。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交通执法、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坚守诠释别样年味,用行动守护万家团圆。

执法服务有温度,全力护航春运路。春运期间,该支队突出重点治理,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道路客货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和巡游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同时,该支队始终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执法全过程,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与“说理式”柔性执法并重,自觉将为民服务融入执法日常,用执法服务的温度全力护航春运路。

联勤联动有力度,力保平安护通途。该支队积极应对春运期间运输需求增长对道路安全带来的风险挑战,综合运用协调联动、专项整治等多种执法方式,加强与公安、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春运信息互通、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查处非法客运、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及执法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等行为,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执法检查 图)

服务安全重实效,温情暖意零距离。该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领域,派出5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各区县(市)开展交通运输安全执法督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问题隐患。针对节前、春节假期和节后等重点时段,不定时对客运站场、渡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个 。同时,为营造安全的春运氛围,该支队相关直属大队在火车站、汽车站为乘客提供问路咨询、提拿行李等志愿帮扶,提醒乘客做好疫情防护;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多次为司乘人员提供出行信息、通行保障等爱心服务;在收费站、治超站,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LED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工作,优化春运服务品质,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安全出行,用温情暖意护航春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