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展节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0 作者:汤超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道路运输高峰,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6个督查组对各个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

9月29日,工作人员先后对湘运集团公司、银达物流公司、达安运输公司等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抽查了客运公司安全例会制度、驾驶员安全培训、路检路查、安全隐患治理台账、包车运输的填报备案等资料,通过监控平台查看了车辆运行轨迹完整率,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等。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求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驾驶员“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严把报班、检票、进出站、危险物品查验、站场安保等关口。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和智能监管平台应用,严格落实对营运车辆24小时监控制度,防止驾驶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越线行驶及违反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止凌晨0时至6时在高速公路通行等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了28家企业,发现隐患60起,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交办,要求严格按照相关对各项隐患进行处置,并于10月14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乏力,警情居高不下,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按照职责职权函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依照《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予以立案调查并进行处罚。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查客运车辆灭火器配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