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常抓不懈 柘溪库区客运航线航行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6 作者:彭巽鸣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9日,安化县航运总公司总经理易建辉自豪地说:“我公司经营柘溪水库坪口至柘溪客运航线60年,服务库区两岸群众交通出行,近30年来,没有发生过水上交通事故。”

柘溪水库是我国重要的水利工程,1960年以来安化县航运总公司承担柘溪库区56公里资水主线水路客运,服务10万余名群众出行。现有客船30艘,1800客位。

60多年来,该公司秉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宗旨,在摸索中前进,从小处入手,为长远打算,在进步中发展。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拥有专业的安全管理团队和技术过硬的稳定的船员队伍。同时,水上安全监管部门常抓不懈,常管不厌,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监管,防止“三品”上船,防止船舶超载,保障客运航线畅通。近30年没有发生过一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如今,水上客运日新月异,水泥趸船换成了宽敞明亮的钢质趸船,设置了候船室,客船安装了空调、AIS、VHF等设备,木板凳换成了汽车沙发座椅,航行时间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为2小时,水上出行安全性、舒适性、快速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十年,客运航线一直安全有序运行,得到了广大库区人民群众的认可。

3d1612d0712935897517362d646a64d

在码头蓄势待发的渡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