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多举措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0 作者:陈宇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国庆长假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有效落实落细交通运输“一稳三保”工作,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执法工作。

图片1

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打非治违”行动,紧盯交通运输“顽瘴痼疾”问题和重点领域、重点路段、重点对象精准开展执法,严查“两客一危”运输车辆违法违规和船舶超员运输、违章冒险航行等行为,严厉打击车辆(船舶)非法营运。同时,持续开展治超“零点行动”,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执法督查。结合安全执法包保责任分工,支队派出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区县(市)开展安全执法督查,紧扣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路政、交通建设工程、执法案件及案卷制作等督查内容,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台账,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并及时交办跟踪进行整改,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加强值班值守。结合支队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守值班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舆情监控,密切关注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并妥善应对、科学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