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指导渡口渡船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8 11:04 作者:徐清明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应对国庆小长假水上出行客流高峰,提升辖区渡船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持续贯彻“平安有我 益帆风顺”活动精神,9月26号,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在资阳区茈赛汽渡,指导渡口渡船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船上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理,从火情通报、乘客安全撤离、火情初步处理、请求支援以及模拟乘客不慎落水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演练。

下午16点38分,模拟渡船甲板起火,乘客惊慌失措失足落水。船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水手及时下水施救,轮机长抛救生圈架梯子,营救落水乘客。另一方面安全员迅速使用手提灭火器灭火,船员通过广播播报情况并安抚乘客情绪。

演练结束后,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对应急处置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让水上从业者进一步熟悉正确处理船上消防应急处置的流程和步骤。

下一步,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将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当前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履行水运监管职责,强化对辖区水域的动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辖区节日期间水上秩序安全稳定。

2ff05563f61162bccbc0801f2b25013

茈赛汽渡灭火演练现场

ecc97554894845b097799820a250dbb

茈赛汽渡模拟营救落水乘客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