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鼎泰物流有限公司举行办公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16:43 作者:汤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危货运输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加大力度,抓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 、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建设。6月24日,根据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要求,益阳市鼎泰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办公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现场辅导人员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对本次应急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本次演练模拟由于公司办公场所电路老化产生电火花,引燃临近材料造成火情,火情形成浓烟和有毒有害气体,火灾威胁到办公区域及楼下车辆安全。在火场应急逃生演练中,全体参练人员沉着冷静,使用规定动作捂住口鼻,按照预先设定的逃生路线,有条不紊撤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区域。在消防灭火演练中,现场的辅导人员首先讲解和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参与灭火,在实践中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演练,提高了公司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调动指挥水平,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与协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员工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